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讲好战“疫”故事,感悟初心使命:数统学院1909团支部七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作者:张俊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俊)7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9团支部在团支书周海倩的带领下,举行了以“青春战役故事会”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部分,党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战疫情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活动开始,首先进行了新班委的自我介绍,包括财务委员黄梦可、宣传委员张俊和文娱委员周若男。新班委们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而且对日后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相关解释。

接下来周海倩为我们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现阶段概括:“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经济社会发展,各地工作也要抓紧,力争确保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随后,进行了青春战役故事分享汇,杨胜欣和卢佳慧分别为我们分享了他们战“疫”期间遇到的故事。卢佳慧说,舅舅在战“疫”期间工作到深夜,舅妈休完产假后立即返岗,因此还登上了当地的报纸。最后她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打不倒你的,终将使你更强大。”

在青春战役分享故事会结束后,周海清为我们分享了一句话:“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铜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增强责任之心和忧患意识,凝聚各方力量,严防死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胜利。”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引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绘就了一副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

至此,1909团支部七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