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数统学院1804团支部三月份团日活动:论青春担当 学总书记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26 作者:方安河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方安河)3月20日下午,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青春力量,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4团支部于线上通过qq群直播的形式开展了以“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颜夏阳同学担任主持人,1804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下午四点半,全体成员于线上1804班通知群集合完毕,在团支书颜夏阳点名后,团日活动正式开始。颜夏阳带领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结合存在于我们身边的疫情状况和习总书记信中的内容,颜夏阳同学分享了一些自己对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认识。颜夏阳表示,在如今这个时代,身为青少年的我们也应像那些90后一样,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一起担起中华复兴的重任,颜夏阳同学话音刚落,同学们也纷纷表达自己关于国家抗击疫情采取措施的一些认识以及一些观点,颜夏阳随即对同学们的观点加以整合并表示肯定。

接下来则是轮到了支部成员分享疫情期间自己了解的故事,由支部成员方安河率先发言,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随后的时间里,陆续也有其他几位同学叙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点点滴滴,以及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受,大家都说了很多,故事虽然都各不相同,但都提到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能够早日到校学习。

随后,在“祖国,我想对你说”的活动中,车格乐同学写了一副钢笔字,文章大意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时刻,不幸却突然降临,中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让我们陷入了危机和恐慌。但是在中国这个强大的庇护和所有的人共同努力下,现在病毒已经得到了基本的控制。作为新时代青年,车格乐很同学坚定表明自己会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尽心尽力,她也希望大家一起为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祝愿祖国能早日战胜病毒,走向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团日活动接近尾声,颜夏阳对团日活动进行总结,希望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也能够挺身而出,具有青少年的担当。至此,数统学院1804团支部三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