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唱响联谊之歌 筑起沟通桥梁:数统学院1901团支部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刘佳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1、1908、1801团支部于6201教室开展了以联谊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时含有建国七十周年阅兵,学生代表发言等主题。旨在促进1901、1908、1801三个班级的交流,同时让新生交流感受爱国情怀,帮助新生融入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此次活动由1901、1908、1801各团支书、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共同组织策划,全体团支部成员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由1801班团支书陈雨晴主持。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学生观看阅兵后的观后感发言、18级学生代表发言及游戏活动。活动伊始,1801、1901班团支书种声灏、吴雨格、1908班柳晗同学先后上台发表自己观看阅兵盛况的感受,钟声灏同学率先上台回顾了自己的阅兵观看过程,通过多年阅兵观看,他逐渐了解到阅兵的意义,了解到了国家的强大。吴雨格同学是在学校独自观看的,虽然受到网络流畅度不足的影响,她也认真的观看了部分过程,经历了军训的她,对正步踢得十分齐整的方队军人们表达了敬意。柳晗同学与家人一起观看了全程,她表示与之前相较,今年的阅兵活动更加隆重与盛大。

代表发言完毕后,1801班支部成员佘浩详细介绍了自身情况,大学生活方面以及如何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帮助19级新生了解大学生活,适应大学节奏。佘浩通过结合自身经历,从大一上学期的迷茫到开始学会劳逸结和,有计划地融入大学生活帮助大家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他还介绍了学生会工作模式,社团性质等众多方面情况。

最后,支部成员杨明慧为大家分享了一些自己关于学习方面的经验,作为年级成绩第一的学生,她表示学习数学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规划,要有清楚的目标和具体的方案措施以及计划,希望19级新生可以从中受益,还做了细致的阐述。至此,数统学院1901团支部十月主题团日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