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生生不息 共铸统计辉煌:1809团支部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凡妃琴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凡妃琴)10月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809团支部十月主题团日活动在六号楼教室6401举行。此次活动以“生生不息,共铸统计辉煌”为主题,旨在让团支部成员聆听统计专业建设研讨会,与19级统计生进行学习经验分享,更加砥砺前行,肩负起当今时代赋予统计生的历史使命,同时提高支部团结性,支部成员学习积极性。此次活动由1809团支书李偌涵、组织委员姜美琳及宣传委员凡妃琴共同组织策划,1809、1911团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本次主题团日联谊活动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统计专业建设研讨会;第二部分为18级统计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经验;第三部分为联谊团建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统计专业建设研讨会的三位主讲人:上海海河生物制药总监吴吉华、山西晋利审计事务所张剑及中国平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模型开发经理钱百万。三位主讲人分别从就业规划,技能提升和就业选择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表示希望18、19级统计生即刻起提升自身的专业学术知识水平等各个方面的能力,抓住每一个机会去让自己成长,将来为铸就统计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讨会结束后,为使19级统计生更早了解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1809团支部成员陈明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术宁进行了学习经验分享,此外,王术宁还对19级统计生提出的关于如何安排利用自己大学课余时间,如何平衡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统计有哪些必看书籍等问题一一给出了她的建议。最后她补充道:“生活终究是自己的,没有人会为你的人生负责,你可以用花时间去看手机,也可以用四年时间去努力,去成为一个最好的自己。”

分享会结束后,为熟悉联络两支部成员,在姜美琳的组织下,1809、1911团支部全体成员又一起开展了火锅礼物交换会,在享受火锅的期间,两支部成员经过抽签进行了礼物交换,并且1809团支部全体成员以明信片寄语的形式表达了对1911团支部新一届统计人的祝愿与期望。至此,数统学院1809团支部十月份主题团日活动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