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桂子山上唱爱国歌曲 九班学子为军运会助力

发布时间:2019-10-21 作者:刘彤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刘彤) 10月20日上午,为迎军运会开幕、培养同学爱国意识,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909班组织播放军运会开幕式,分为三组在博雅广场、北门、佑铭体育馆合唱《歌唱祖国》。 

活动开始,全体同学在6201教室观看军运会开幕式。视频里,习近平总书记宣布:“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全场掌声雷动,欢呼不断;教室里,同学们举起双手,热烈鼓掌。

开幕式结束后,1806班同学与1909班同学交流感想,进行了“手拉手”活动,交换自己在学习、生活、社交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其间,1909班同学提问,1806班同学回答。 三组成员分别在团支书周海倩、生活委员金淑洁和组织委员李秀璐的带领下前往博雅广场、北门和佑铭体育馆。由于活动时间较长,周海倩与金淑洁前一天晚购买了零食与饮品以防同学饥饿,未到场同学由室友代领,大家相互分享,其乐融融。 

博雅广场的同学到达目的地后,周海倩说,这次军运会是中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体育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希望大家认真体会《歌唱祖国》表达的自豪感。同学们歌声嘹亮,手拉着手向身边同学宣泄自己内心的情感,周海倩手持手机捕捉到所有同学的笑脸。 

“正值建国70周年之际,军运会将向世界展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展示中国的自信、友善和包容,而我们也应响应全民军运的号召,军运会是全国人民的事情,我们也应以自己的形式参与其中。”李秀璐这样说。文艺委员陈可依站在中间领唱,伴奏一出,同学们的眼神庄严且肃穆。 

北门的花坛边,八名同学排成一列坐下,面对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她们骄傲地唱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曲结束,有行人被感染,在旁鼓掌。爱国之心人皆有之,以我之心感染他人之心,即是此次活动的目的。 

活动的最后,周海倩汇总活动视频,记录珍贵的时刻,1909班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