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团结合作赢未来:数统学院“众焱计划”素质拓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0 作者:穆元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穆元媛)10月1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素质拓展于高职体育场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增强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干事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加强干事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以后各个部门之间的工作配合打下良好基础。数统学院组织部部长王思洁、副部长麦赛迪、穆元媛及全体2019级干事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3时,全体干事于高职体育场集合,按照之前列好的名单将所有干事迅速分为八组,在王思洁讲完整场游戏内容和规则后,游戏比赛正式开始。素质拓展活动以定向越野的形式展开,共设计八个游戏,各组要按照所给提示卡,依次寻找相应的游戏地点,完成八个游戏后返回集合地点停止计时。根据时间长短评选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二组。

此次八个游戏地点的提示词分别是:“6、9之间”、“花中之王”、“你的美只有我知道”、“竞技人生”、“灯影之下”、“学术圣地”、“享受视觉盛宴,体验浪漫情怀”、“黄河在咆哮,未然曾华师”等。干事们通过这些提示词,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各个地点,各个地点的游戏,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让所有干事更加理解“众焱”的意义所在。

在佑铭体育场进行的陆地龙舟游戏,要求小组成员全部骑在龙舟上,前行50米,并且途中龙舟不能掉落。在游戏过程中,小组成员们齐心协力,共同喊着口号一步一步向终点前进。完成游戏后,体育部干事马楠表示通过这个游戏,增加了小组之间的凝聚力,也使所有人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为测试干事的瞬间反应力,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也在阳光大厅旁边场地进行了“口是心非”游戏,小组成员需根据裁判发出的肢体及声音信息,迅速做出与口令相反的动作,游戏进行三轮,三轮均成功即为通关。

经过一下午的奔跑,最终第三组荣获一等奖,第七组获得二等奖,第四组和第八组获得三等奖。在所有小组都完成全部游戏回到起始地点后,王思洁和穆元媛根据小组到达的先后顺序,公布本次活动的名次并为各组颁发奖品,同时也为没有获得名次的小组颁发了参与奖。至此,数统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素质拓展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