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数统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众焱计划”团干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1 作者:穆元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穆元媛)10月11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团干培训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让19级团委学生会干事了解宣传知识、报账流程、周记、月报的书写以及共青团基础知识,为日后处理相关学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朱银赫,组织部部长王思洁,副部长穆元媛、麦赛迪及全体2019届团委学生会干事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穆元媛担任主持人,活动伊始,她向大家介绍了团干培训的流程,并且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听讲,顺利通过后面的团干考核,正式成为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中的一员。新闻宣传部部长蔡子尧向大家介绍了新媒体部、新闻宣传部、平面宣传部三大媒体部门的工作方式,强调制作前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并且更加细致的讲解了新闻稿撰写的格式,她表示撰写新闻稿最重要的是时效性、客观性及真实性。为了使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新闻稿,她从标题、导语、内容、结尾等部分进行详细讲解,并列举了一些优秀的新闻稿以供大家参考。

秘书长管旭新为大家介绍了周记、月报的要点,具体讲解了书写周记、月报的注意事项,包括字号、格式、上交时间等,对于周记的书写,管旭新表示一定要用语准确简练,客观实际,尽量不带个人主观情感。同时,她着重强调了请假条格式的书写,并为大家展示了常见错误的请假条,希望大家可以引以为戒。王思洁从学院团委基本情况、共青团基础知识及建国70周年以来中国发生的重大成就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讲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担负起国家赋予的使命,同国家一起成长,为国家添砖加瓦。”

为使19级干事们更加顺利的处理学生工作,副主席郭鑫泽就报账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对报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具体介绍,并对校内外开发票的准则做出了说明。为保证报账的顺利进行,他对一些特别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特别强调,希望19级所有干事可以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

至此,数统学院2019届团委学生“众焱计划”团干培训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