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两会里谈民生民情——1602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4 作者:肖锡宏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13:30,1602班新老同学齐聚7206教室,开展以“两会里谈民生、述民情,课堂下学两会、讲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旨在让全体同学学习两会精神,认识党和国家的发展需求和工作方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了解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大局、明辨是非,站对立场,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做出的科学决策,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积极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实践中去。

下午13:30,同学们在7206教室集合,班长组织签到后,团支书石吉姣再次以“你的到来,让我们蓬荜生辉”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拉开了本次团日活动序幕。

首先,班长张晗表示了对于新同学到来的欢迎,并发表了对于同学们新学期、新气象期待的讲话。

接着,2班全体同学齐唱本班班歌“奇迹再现”,希望新老同学在大学学习的道路上、在自己的生活中勇往直前,遇到困难,不轻易言弃,相信只要努力,终会取得成功。

之后,由组织委员熊文娟向同学们讲述两会的历史,两会的组成结构和会议议程、本次两会的内容以及两会关键词,并进行两会精神的学习。讲解中,组织委员熊文娟通过结合我们身处的社会环境提问互动的方式,保证每一位同学都能参与到其中,在一问一答中用幽默生动的语言让同学们细细体会两会精神。同时,熊文娟同学结合几个精彩小视频向同学们讲解,让自己的讲解不至于太枯燥,其中“习大大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宣誓场景”更是吸引同学们的眼球,让同学们在观看后感悟良多。熊文娟同学鼓励大家应多走出寝室、走出校园,多去帮助他人,多参加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两会精神”

最后,大家积极参与到“你来我往玩游戏,游戏黑洞谁来当”游戏环节中来。游戏中,同学们气氛活跃,参与度很高,你来我往、妙趣横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增加了新老同学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