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604班“一学一做”创先锋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王思阳 浏览次数:

两校联合齐欢乐,“一学一做”创先锋

                                                                    ——华师数统1604与武理机电1604团支部五月团日活动

(通信员 王思阳)为了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精神,加强各学校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促进团支部共青团员互相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5月20日下午,华师数统学院1604团支部与武理机电学院1604团支部全体成员于华师七号楼7211教室举行了以“我学我做我骄傲”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华师数统1604班班长陈安琪同学主持,以华师数统1604班团支书张新辉同学讲团课的方式,旨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

 

 

在陈安琪的主持下,双方班委简单介绍了各自的班级情况,并感谢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接着由团支书张新辉为同学们讲授团课。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此次团课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良好的互动,使得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有了更清晰、更全面的认识。随后,武理机电1604班团支书曹钰攀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宣誓的情景。他带领全体成员唱国歌、团歌,郑重宣读入团誓词,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时刻铭记团员的身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争做优秀的共青团员。

华师数统1604班组织委员陈家豪同学将同学们分成6个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前往高职体育场进行下一个活动。同学们到达高职体育场后,武理机电1604班的5位国防生为同学们展现他们的日常训练。接着,同学们按照之前的分组依次参与准备好的三个活动,各成员在活动中渐渐熟络,通过交流讨论方法策略,共同努力完成任务。组织人员通过计时的方式选出用时最短的三个小组,由班长为这些小组成员颁发奖品。

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将自己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及看法写在便利贴上,并由各个组的组长有序地贴在预先准备的小黑板上,全体成员观看并进行交流讨论,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十八大带来的影响。最后,由陈安琪同学组织同学们进行文艺表演来活跃气氛,并于高职体育场合影留恋以宣告此次团日活动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