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08&1512开展喜迎新变化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2 作者:徐子淇 浏览次数:

近日热播的反腐题材大剧《人民的名义》契合国家反贪反腐的大背景,立足于社会现实,顺应潮流,备受观众关注,为人们津津乐道,在当代大学生中更是风靡一时。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严明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加强支部成员的时代责任感,了解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的新变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为了庆祝2017年两会的胜利召开,了解和学习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为了进一步引导支部成员了解大政方针、提升政治理论素养,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觉悟性,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支部成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 团支部特于2017年五月20日在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以“以人民的名义,喜迎新变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号召支部成员向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奋斗。

扬帆起航

活动开始,两班团支书分别上台做了简要的自我介绍,1512班团支书孙杏同学首先阐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介绍了活动流程,进行了一些暖场活动,把同学们的注意力提高了起来。然后孙杏同学又带领全员观看了2017 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

光说不练假把式

而在同学们观看了视频之后,1508班团支书赵慧琴同学又引导大家学习了2017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并进行了一系列的解读。随着解读地渐渐深入,同学们的思路明显活跃起来了。这时,1512班团支书孙杏同学趁热打铁,就学习内容带领大家进行热烈地讨论。其中,1512班的周新琪和1508班的邓小庆等同学还上台和所有成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答题知多少

接下来,就是必做的答题环节,1508班团支书赵慧琴同学首先讲解了“测一测,2017 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在线学习答题活动的流程:关注中国政府⽹网微信、下载国务院客户端,参与答题。1512班团支书孙杏同学则在旁进行了协助,两班组织委员帮助同学们完成答题。然后,两班团支书分别汇总参与答题⼈人数及分数。

人民的名义

而在经历了较为紧张的答题环节后,本次团日活动又迎来了较为轻松娱乐的时刻,孙杏同学播放了如今热播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精彩片段,让大家感受影片中反腐的文化底蕴,并引导大家就剧中的人物和剧情进行讨论,发表各自的看法。因为是热播剧,所以现场讨论的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对于剧中人物和剧情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独到的看法和见解,最后,两个班还分别派出了代表上台和所有同学分享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最后,1508班团支书赵慧琴同学做了活动的总结,重申了本次活动意义,本次团日活动就这样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本次团日活动中,大家积极分享了工作报告的心得体会,对当今实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再一次展现我支部成员饱满的爱党、爱国热情,同时增加了学生对党的深刻认识,使同学们以党为标杆,积极向党看齐,严于律己,恪尽职守,认真学习,争做祖国的栋梁。也提高了大家对十八大的兴趣,鼓动大家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

总的来说,此次活动激起了大家参与的兴趣。每位同学在活动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彼此的感情,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思想动员,相信团支部已成为我们每个同学心目中名副其实的家和落实团党方针政策的第一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