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1503班志愿服务,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16-12-16 作者:赵智玮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赵智玮)2016年12月10日,华师数统1503班的同学们在上午9:00来到了喷泉广场前的桂中路参加华中师范大学公益志愿嘉年华活动,本届志愿嘉年华活动是以“‘志’爱奉献心,‘愿’伴青春行”为主题,由45支来自湖北省各级志愿者团队、华师青协、爱心公益社团参与构建的大型志愿公益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是个体为了邻人、社区、社会的福利而进行的非营利、不支酬、非职业化的行为。志愿服务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中国社会主义大有希望的事业。努力做好这项事业,有利于在全社会树立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能够丰富大学生的生活,是大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一种非常重要的方式,是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的现实途径。大学生作为志愿服务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必须充分认识志愿服务的重大意义,在志愿服务中提升素质,在志愿服务中充实生活,在志愿服务中享受生命,在志愿服务中升华灵魂,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价值,不断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

桂中路上分为各个区域:舞台区,为观众带来表演同时展示来自各个地方志愿服务社团带来的项目内容,现场教授如何救援;体验区,各个展位通过对真实情况的还原与重新设计,使体验者能够体验到特殊群体的生活,从而增加对他们的理解与关怀;游戏区,将志愿服务与游戏结合起来,让知识与趣味充分交融;服务区,有来自众多志愿团队为同学们提供法律咨询等志愿服务。此次志愿嘉年华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代表在舞台区进行“志愿者分享”,讲述自己的志愿故事,真情流露,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让所有人都更加理解“志愿”二字的意义。同时让同学们感触颇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