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班团快讯 > 正文

骑车绕东湖,冬游、环保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0-11-20 作者:王俊杰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上午8点30分,数统学院2008级数学经济学试验班全体同学骑自行车绕东湖关注生态环境、在梨园广场开展团组织生活讨论环境恶化问题和大学生生活,以及在归程途经省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深受同学喜爱,参与积极性高,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班委的精心策划和长期准备,08级数经试验班的同学在有组织、有纪律下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环境的关注。在班委的带领下,全班同学从佑铭体育馆出发,以保证安全的为前提,沿途关注东湖的生态环境,并以骑自行车绕东湖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对环境保护的承诺。

上午11点30分左右,一行人安全到达东湖梨园广场。准备工作就绪后,由班级团支部书记丛蓉同学主持,开展关于“我的大学,与你同行”的团组织生活,并在最后的交流讨论中,同学们围绕此行对东湖的观察发现,发表自己对环境保护的见解,并提出实施环境保护的相关建议措施。其中,比较多的同学认为,应该加大政府的监管力度和积极倡导公众的爱护环境意识等。团组织生活会后,由班长王俊杰同学带领大家进行班级互动交流,通过“一只青蛙”、“大瞎话”、“大风车”、“一块和五角”等互动游戏,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为班级内部建设的进一步强化起大推进作用。在回归途中,按照原先设定路线途经湖北省博物馆,全班同学有次序的排队进入馆内参观学习,出馆后在博物馆前合影留念。最后,于当天下午5点45分左右回到学校,并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班级活动是数统学院08级数经试验班本学期梦想导航系列活动的子活动之一,旨在于宣传践行环保意识、加强班级内部交流、繁荣同学课余文化生活。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常,并对本次活动的组织策划都非常满意,大家一同期待和祝愿梦想导航系列活动能以圆满的句号画上终点。

据记者了解获悉,08级数经试验班同学还将于2010年11月27号举办梦想导航系列活动之“数学经济学试验班跨院交流会“,届时将邀请09级、10级数学经济学试验班的新生一同参加。在此,祝愿08级数经试验班的梦想导航系列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