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第二届“桂苑桃李杯”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1-04-14 作者:黄远敏 浏览次数:

2011年4月14日下午两点,由数统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届“桂苑桃李杯”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总决赛在8号楼8314教室如期举行。来自数统学院的陈志云老师、李书刚老师,文学院的陈秀玲老师、张筱南老师,外国语学院的易宏根老师、高晓芳老师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由三院选出的十名选手参加总决赛。

比赛于下午两点钟正式开始,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讲课。参赛选手都是各个院推选出来的优秀选手,讲课精彩无比。在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有五分钟的说课和十分钟的讲课时间,选手们信心满满,在三尺讲台上尽情发挥。从教态、板书、课件等方面,都表现出十足的教师范儿。各个院的选手带来的精彩讲课,令在场的观众大开眼界。来自数统学院的选手思路清晰,严谨地讲解数学知识,尤其是饶志明,精神饱满,将整个教室的气氛都被带动了起来,生动形象地为我们讲解了高中知识《函数的单调性》,讲解的细致,条理清楚,而且能够将理论的数学与实际结合起来,表现了生活中实实在在的数学。来自文学院的选手则充分展示了深厚的语言功底,通过朗诵课文,表现了浑厚的文化,并在朗诵课文的同时添加了背景音乐,增加了课堂氛围,情境更加凸显。外国语学院的选手们用流利的英语以及标准的发音为我们带来了生动活泼的英语,课堂的互动环节做得很好,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是学生快乐学习英语。在比赛后,评委老师对选手进行点评。评委老师根据选手表现情况,总结了优点和缺点。参赛选手们都受益匪浅,都觉得老师们的建议会给自己将来从事教学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

经过激烈角逐,饶志明、王娜、傅丛、王菲,倪贝贝,胡睿等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这些选手都是本次大赛的佼佼者,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他们用自信装点了自己,用活力展现了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