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数统学院举行第二届“桂苑桃李杯”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1-03-26 作者:研会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24日晚六点半,数统学院于6208和6211教室举行第二届“桂苑桃李杯”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本次比赛邀请到了我院陈应保老师、熊惠明老师以及有过多年中学教学经验的研究生郭留涛老师、欧朝成老师等担任评委。一共有20多位来自我院研究生参赛比赛,比赛还吸引了无数观众。

比赛在6点半正式开始。比赛分两组进行,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讲课。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在台上充分展示自己。在教学设计上,充分利用ppt,肢体语言,语调,黑板等进行绘声绘色的讲解。认真的不仅是比赛的选手,还有评委老师也进行认真地点评。在6208教室,陈应保老师认真负责,点评准确到位,还亲自到讲台纠正选手板书、ppt等存在的错误,并给予很好的建议。对在场的每位同学,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观众,评委老师细致、准确地点评,无疑是最好的收获。

比赛持续了约四个小时,现场的气氛依然很好。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还收获了很多经验,使自己有进一步的提高。本次初赛将从两组中分别取前三名进入半决赛,这六名选手名单将于25日揭晓,半决赛将选出三名选手进入三院联赛的决赛。后续的比赛将会更精彩,收获也将会更大,也将引起更多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