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实事求是,规范科研道德--记学科教学专业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1-12-05 作者:刘瑞玲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上午10点,数学学科教学专业的学生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508教室举办了题为“数学科研道德与规范”的主题班会,班会由学科负责人时二静主持。

首先,时二静向大家介绍了开展这次班会的目的,即为推进我们研究生学风建设,培养我们严谨求实科学精神。接下来是同学发言,其中金晶同学讲到:“数学科研道德与规范是我们特别需要关注的问题,因为,首先它与我们论文写作有密切关系;其次,如果我们打算继续搞学术研究,了解它会使我们的学术道路更顺利”。另外,董昕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见解:“我认为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就像老师讲的,在发表文章时,应尊重导师的意见;在论文选题时,要做到同学之间彼此尊重,不要争抢同学的研究主题”。

同学发言之后,又进入了讨论阶段,针对之前提出的观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中,他们主要探讨了什么行为是违反科研道德与规范的?我们以后应如何避免?等问题。

最后,时二静作了总结。她说:“我们应该深入了解数学科研道德与规范的知识,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警惕自己,更好地进行学术学习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