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沐浴革命之光——11级党员开展辛亥十年学习之旅

发布时间:2011-10-11 作者:刘瑞玲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生进行了一次学习之旅,2011级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实践活动。

首先,我们来到了我校老图书馆前的宣传栏,共同学习了关于辛亥革命的基本知识。这里介绍了革命期间驰骋战场的英雄们的英勇事迹,展示了记录辛亥革命的重要书籍,摘录了描写革命战场的精彩语句,同学们仔细地观看着,认真地思考着。

我们的第二站是新图书馆旁的辛亥革命百年图片展区,这里悬挂了近百张图片,详细介绍了革命时期的各区战况;这里有当时报纸的剪辑,重现了当时重大事件的真实面貌;这里有最底层人民群众的图片,呈现了那时人民的疾苦。同学们一边观看着,一边用自己的手机记录着这儿的一切。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我校东南门的黎元洪陵园,共同瞻仰了黎元洪大总统之墓。此时,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向我们简单介绍了黎元洪大总统,黎元洪参加过多次战役,1911年,武昌起义爆发,黎元洪被革命党人强迫推举为湖北都督,汉口,汉阳光复,各国领事宣布“中立”后才宣告就职。袁世凯死后,由副总继任总统。1922年,他在直系军阀支持下复任总统。192863日,黎元洪因为脑溢血在天津去世。

最后,我们在黎元洪大总统墓前集体合影留念。

学习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但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这短短的旅途中,自己学到了很多,领略了革命党人的英勇和智谋,深深感受到了当时革命党人的革命精神。同学们还一致表态,自己要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革命先烈,“不怕苦,肯吃苦”,全心全意为老师和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