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数院研究生第一届包饺子大赛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2-12-11 作者:林铃铃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同学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创建团结向上、互助友爱的学校文化,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2年12月11日下午2点至五点在南湖四栋一楼举行了包饺子大赛,比赛过程中全体同学满怀热情、积极参与,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本次活动分为11组,每组由10位学生组成。比赛之前研会干部购买好了包饺子所需要的食材以及调出了美味的饺子馅。比赛即将开始时,每个团队都信心百倍的进场,并且各团队的名称更是独具一格,有霸气的“快船队”——口号:雄赳赳,气昂昂,饺子就包在我身上;有幽默的“马大饺队”——口号:早包晚包都得包,早吃晚吃都得吃;以及骄傲的“天之饺子队”。比赛的奖项也很丰富,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在主持人详尽的介绍完参赛的规则之后,大赛正式开始。各个选手各显身手,动作娴熟,包的饺子又快又好,还包出了各种形状,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有的学生由于紧张,手有些慢,急得旁边的人直喊加油。不过“快船队”拿出了让人刮目相看的功力,不论是色泽还是口感上都比其他团队遥遥领先了。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一边包饺子一边不时嬉闹,过程虽紧张,却时刻洋溢着欢乐,并且评委们也到比赛现场观看了同事们包饺子的过程,并进行了指导。

比赛进行一个小时候,11个团队各上交了一份经精心挑选后烹饪出来的特色饺子给评委打分,有美味的白菜肉饺子、香菇肉饺子、豆腐鸡蛋饺子以及奇特的水果味饺子,看着这些色香味俱全的饺子,让在场的学生以及五位等着吃饺子的评委们迫不及待的想品尝大家的手艺。在评委们品尝了各团队精心制作的饺子后,称赞每个团队的饺子不但外形新颖,而且味道美味。之后,研会干部负责煮饺子,把每次煮好的饺子一个一个团队进行品尝,让每位学生都能尝到饺子,且又能平均分配。四点半时,辅导员陈燕老师和学姐金玲前来观看,品尝我们的饺子,并且与全体学生留下了值得留恋的相片。

通过本次包饺子大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团结协作的平台,让每位同学都体会到合作的重要性以及获得成功的喜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