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数统学院“寻找春天”大型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4-03-28 作者:叶珂 浏览次数:

“画堂三月初三日,絮扑窗纱燕拂檐”“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提高研究生参加集体活动积极性促进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与感情交流同时积极响应校研究生会学术部“春天都去哪儿了——寻找春天的足迹”主题活动的号召由数统学院研究生会发起并组织的“寻找春天大型实践活动于三月初拉开序幕。

  们这一代人总是喜欢行走在路上,用我的眼睛记录每一道独特的风景。在这个飘香的三月,数统学院的小伙伴们相约来到江西婺源——中国最美乡村,体味那里的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热情淳朴的风土人情,感悟不同的心境。

离开熟悉的校园,放下每日陪伴的书本,趁着阳光明媚,岁月正好,我们一起寻找春天的足迹。每一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气质,生活在里面的人也五花八门,每天都上演着不同的故事究竟什么样的青春才是无悔的,我不确定,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们要珍惜时光。青春,就是需要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背包,一个单反,一个契机,还有一颗悸动的心。

本次实践活动吸引了我院研究生的广泛参与,在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经历个把小时舟车劳顿的疲惫、抛开了平日里繁杂的手机信号忘却了钢筋铁林里的烦躁与忙碌,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寻找春天,体味时光。实践归来,大家纷纷总结了自己的一些感悟与心得,并在愉快的交流中分享快乐,获得成长。最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