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园地 > 正文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直播观看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3点,我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宣讲教育工作,学院在6号楼401报告厅组织了一次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视频直播活动。报告会由辅导员李东老师主持,2018届全体研究生参与。

在李东老师对这次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简短介绍后,开始了此次报告会的视频直播观看。本次报告会的报告专家有黄旭华、施一公、怀进鹏。黄旭华,中国核潜艇之父,广东汕尾人,交通大学1949届校友,中船重工集团公司719研究所研究员、名誉所长,中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总设计师。施一公,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5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博士学位。中国科学院院士、结构生物学家、清华大学教授。曾获第二届“未来科学大奖”之“生命科学奖”,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西湖大学校长。怀进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博士、教授,现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几位专家以亲生经历来勉励新一代的研究生刻苦学习和研究,研究生应具备艰苦奋斗,潜心学术的精神,研究生应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敢于批判的思维方式,研究生应以祖国发展、为国奉献为自己的信仰。

此次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视频直播观看,让新入学的2018届全体研究生对科学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踏实学习、潜心学术的思想激励着大家,让实事求是、爱国奋斗的精神铭刻于所有人的脑海。(通讯员 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