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众焱计划”训练营第二次团干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语泽)111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训练营第二次团干培训于线上举行。本次培训旨在让各新晋助理营员明确各项考评、财务等制度的具体内容。数统学院组织部负责人田林洁、杨储骏、余舒惠、张艺恬,财务部负责人李雪菲,秘书部负责人余海岩及全体2022届团委学生会新晋助理营员参与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张艺恬主持。经她检查完到场人员的出勤情况后,余海岩首先从出勤情况、个人工作表现、内部培训、期末考评四个方面清晰明了地介绍了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的考核制度。在谈及请假条的书写时,他着重强调了请假条的格式问题,如字体要求、行文规范度等。随后余海岩还通过问答环节来增进大家对请假条正确格式的理解。在此之后,余海岩具体讲解了书写半月报、月报的注意事项,包括字号、格式、上交时间等,并向大家展示了月报格式的错误案例。最后,余海岩强调了奖状申请的流程以及申请表的正确书写规范形式。

财务部负责人李雪菲介绍了财务管理制度和物资申请制度。她从经费申请流程、发票规范和物质申请流程三个角度详细讲解了财务方面的相关工作。李雪菲对发票相关格式进行了具体介绍,并对校内外开发票的准则做出了说明。她说到:“在经费申请表中的预算支出明细一栏,要写上具体的物品名称,如不能填写‘中性笔’,而要填写‘晨光按动笔’等类似的具体物品名称。”随后,为保证报账的顺利进行,她对一些特别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特别强调,对财务报账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希望所有同学可以认真学习直至熟练掌握。

最后,张艺恬对本次团干培训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希望各位新晋助理营员能够认真学习。至此,本次“众焱计划”训练营第二次团干培训结束。此次培训加强了各新晋助理营员对团学相关制度的了解,为今后的团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