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为学生工作蓄能 为青春底色添彩:数统学院“众焱计划”第三次团干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余舒慧)为提升学院学生干部活动策划书的撰写能力,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政治站位,进一步促进学生干部工作效率的提高,5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训练营第三次团干培训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本次培训由组织部负责人余舒慧主持,团委副书记向进以及数统学2022团委学生会所有负责人参与此次团干培训。

培训开始,余舒慧清点到场人员。随后,向进围绕活动策划书的书写展开了讲解。向进首先介绍了活动概述的三个方面:活动背景、活动主题名称、活动相关信息,并以近期开展的数统学院首届“数人杯”师生羽毛球赛作为示例,对活动概述进行了具体讲解。在讲述活动亮点时,向进提到,举办的活动要彰显数统学院特色,与数学相结合,展现数学魅力,同时活动形式的多样化也可以吸引更多同学的参与。向进指出,一篇出色且可执行性强的活动策划书应当做到内容详实、流程清晰、切合实际、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五个方面,并结合了具体示例进行说明。向进强调在活动流程中,需要注意前期的物资准备和宣传方式与后期的宣传、总结,她说道:“活动后期的宣传与总结尤为重要,后期宣传是我们开展了活动的有力证明,而总结是对整体工作的梳理与反思。”接着,向进对活动预算的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介绍。最后,针对各负责人对培训内容提出的疑问,向进逐一作出了解答并总结。

至此,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众焱计划”训练营第三次团干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帮助各位负责人了解活动策划书的构成,在活动策划书的撰写方面梳清条理、指明方向,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此后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