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携手向未来,共进展新篇 数统学院“众焱计划”第二次团干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0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艺恬)进行融媒体思想建设、团委、共青团思想建设,提高团委学生会各负责人的宣传意识及技能,5月5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众焱计划”训练营第二次团干培训在6201教室举行。融媒体中心主任滑怡冰出席了本次培训,培训由组织部负责人张艺恬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全员参与。

培训伊始,张艺恬清点了到场人员。接下来,滑怡冰进行宣传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院媒宣传的意义、新闻稿撰写、新闻摄影、新媒体运营。滑怡冰指出,院媒宣传的意义重大,既能贴近学生生活,又能弘扬数统精神,还能引领青年思想。随后,她重点进行了新闻稿撰写的讲解。她说道,“新闻由五个部分组成,并且新闻稿的标题、导语、正文、结尾这些都有它们自身的特色和要求。”针对一些常见错误,她进行详细讲解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建议、予以鼓励。各部门负责人受益匪浅,感受颇多。

之后,滑怡冰进行了新闻摄影的介绍,她展示了一些优秀摄影作品,对其作出介绍与评价。她指出了构图和后期修图工具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新媒体的理解与感受。针对新媒体的运营,她提及我们会运营官网、空间说说以及公众号推送,并大致对运营方法出了介绍。

最后,滑怡冰解决了大家对融媒体工作的其它疑惑,以及对此次培训作出了进一步总结。

至此,数统学院“众焱计划”训练营第二次团干培训圆满结束。本次训练营通过系统的培训拉近了团学干部的距离,帮助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深化了学生干部对融媒体的认知,为今后团学工作更好地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