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树师德 炼师能 展师风 铸师魂”:数统学院最佳师范生集体院级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孟鑫源 浏览次数:

“树师德 炼师能 展师风 铸师魂”:数统学院最佳师范生集体院级初赛顺利举办


9月2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最佳师范生集体院级初赛在9号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师范生交流和发展搭建平台,增强师范生集体的团队凝聚力。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莅临现场,“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指导老师胥静意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指导老师林诗芸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比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出席嘉宾及比赛规则。首先出场的是2101班,他们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优师计划”两位同学从选专业时的犹豫、迷茫到最后的骄傲与坚定的心路历程。教师无私奉献的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他们精彩的展示中表现淋漓尽致。

  

 



  2102班带来的是一段深情朗诵何为师德——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心胸宽广的格局、不求名利的无私、桃李三千的自豪、唯吾德馨的豁达,他们读出了心中流淌的滚滚热血,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欢呼和喝彩。

  2105班的情景剧再现了支教生活的点点滴滴,展现了一名优秀的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深远影响。剧中老师以身作则,使小浩从一个沉默寡言、害羞自卑的学生蜕变成了积极活泼的男孩,生动诠释了为什么老师被称作人生路上的指明灯。

 

 

接着是2106班的表演, 他们以主人公2106班吉祥物大顺的心理与活动为主线,向大家展示了师范生基础技能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要着重锻炼师范生技能,加强自身本领。

 

最后出场的是2107班,他们通过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现了团员们对祖国的热爱与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升华了教师投身祖国的情怀。

 

本次比赛展现了师范生团结互助的集体感,尽显数统学子向上向前的精神面貌至此,数统学院最佳师范生集体院级初赛圆满结束

 

 

 

  • 附件【图1.jpg】已下载
  • 附件【图3.jpg】已下载
  • 附件【图2.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