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运暑长技 守时以恒:师范生技能线上打卡活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08-08 作者:孟鑫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延续在校期间的优良学风,锻炼同学们自学能力与自觉意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数蕴强师计划工作组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特别推出针对师范生技能提升的线上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全程线上进行,从7月11日开始,预计于8月19日结束,以7天为一个周期,在工作日连续打卡方为有效打卡。本次活动打卡内容丰富切实,包括钢笔字练习、普通话练习、题目讲解、观摩教学视频并撰写学习、练习高考试卷题,覆盖了大部分师范生所必需的专业能力,有助于师范生的全面提高。

据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各年级共400余同学的踊跃参与,活动进度过半,字帖上端正整洁的行行字迹映照出同学们伏案埋首的身影,录音中字正腔圆的朗朗书声呈现了同学们一字一句的钻研,高考试卷上密密麻麻的笔记分析、教学视频里反反复复的观看记录,无不彰显着同学们对师范生技能提升的渴望、对充实假期生活的规划与躬行。

 图一.jpg

 图二.jpg

在每日坚持打卡学习中,我不仅刻苦练习普通话,钢笔字,还认真完成高中数学题目的讲解与高考试卷的解答,自身师范能力得到质的提升。同时在一次观看名师教学视频中,我也逐渐明白如何讲课,如何设计课堂。这些提升是以前没有的,都是这次打卡活动给予我最好的回报。”2021级本科生程文杰这样说道。

师范生的各项专业技能是教书育人的立足之本,本次活动不仅鼓舞同学们合理利用闲暇时间锤炼自我,锻炼施教授课的能力,更为日后提高师范生自身综合素养与师风师德的建设再添助力。

打卡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希望参加的同学们继续坚持,保持每日的打卡习惯,充分利用本次契机培养自主学习的习惯,日后在讲台上方能以身作则,传播优良师风学风。

  • 附件【图一.jpg】已下载
  • 附件【图二.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