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聆听华师故事,感悟华师精神:数统学院校友访谈实践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2-02-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滑怡冰)为响应我校120周年“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展现学校办学成就,拓宽学生就业视野,提升学生职业发展素养,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于2月9日至19日开展“薪火相传百廿载,数说人生育英才”校友线上访谈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34位同学参加,成功采访优秀校友15人。

实践队队员首先通过电话、短信或微信等形式和诸位校友进行初步交流,了解校友的简单信息,并向校友介绍本次线上访谈的目的和形式,商议访谈时间及访谈大致内容,做好访谈前的准备工作。

在访谈过程中,实践队队员就求学经历、事业发展,母校印象、感受寄语等多个方面和校友进行采访交流,听校友讲述属于他们的“华师故事”,学习华师校史,感悟华师精神。

实践队队员王毅菲表示,在采访校友前,自己查询了校友的相关信息,发现校友简历十分丰富,成就颇多,曾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副主席,数统学院学生会主席等,现任集团董事长,掌管数十家公司,对校友十分仰慕,一方面期待和校友进行沟通交流,另一方面又害怕自己语言不得当,冒犯校友。为保证采访顺利地进行,王毅菲在采访前进行了撰写访谈提纲,提前调试设备等准备工作。在采访结束后,王毅菲收益颇多,她表示和校友的大学生活相比,自己的时间利用效率远不及校友,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将向校友学习,努力进行自我提升。

83级校友吉隆集团董事长黄吉辉向实践队队员周海倩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的同时进行体育锻炼并参加各种社团活动的故事。他表示,在创业过程中遇到挫折的时候,是华师求真务实、朴实刚毅的精神支撑他继续前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在校时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不留遗憾。

本次线上访谈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实践队队员的采访交流能力,也提供了实践队队员与优秀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增进了队员对学校及学院历史的学习了解,加深了队员对华师精神的理解感悟。未来,实践队队员将会整理收集访谈材料,撰写访谈记录,将校友的“华师故事”汇编成册,为120周年校庆做好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