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学华师校史 悟华师精神:数统学院校友访谈线上见面会暨培训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2-1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韦瀚)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同时响应我校120周年“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展现120年来学校的育人成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于2月9日至19日开展“薪火相传百廿载,数说人生育英才”数统学院校友线上访谈寒假社会实践。2月9日,数统学院召开线上见面会暨培训会议,就采访礼仪、采访内容两方面内容展开培训,为后续线上采访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9日上午,全体实践队队员进入会议,本次会议由数统学院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锦翔主持,实践队指导老师武靖、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周海倩、王锦翔主讲。

会议伊始,武靖向全体实践队队员介绍本次校友线上访谈实践的目的及开展方式,并向实践队队员提出了本次访谈的成果要求。武靖提出,学校120周年校庆在即,数统学子应当付诸行动,通过社会实践学习华师校史、感悟华师精神、培养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培训正式开始。周海倩为实践队队员进行礼仪培训。她的讲解重点为预约联系、对话提问过程中的礼貌规范。她强调到,面对学院优秀校友,我们需要时刻注意礼貌用语、得体提问,在称谓、语气、结束语等细节上把握得当,切忌冒犯或唐突地提问。培训最后,周海倩列举了曾经的一次采访实例,并亲自展示了完整得体的采访流程。

专访内容方面,王锦翔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采访前准备以及采访过程中的提问技巧。讲解过程中,实践队队员滑怡冰就采访中的提问方式提出疑问。王锦翔讲解到,在提问前,我们要引导校友进入问题相关领域,并根据实际情况判断此类问题是否进行下去。培训最后,王锦翔对校友线上访谈提出了具体的任务要求,并预祝本次寒假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至此,数统学院“薪火相传百廿载,数说人生育英才”学院优秀校友线上访谈实践队线上见面会暨培训会议结束。本次会议,旨在提高实践队队员的线上访谈技能,引导数统学子学习华师校史、感悟华师精神,积极参与华师双甲子校庆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