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一路相伴 助你前行:概率统计期末辅导课程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易芳愉)为了帮助全校同学们更高效、精准地进行期末复习,12月28日至30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和团委学生会学科发展部联合举办的概率统计期末辅导课程在7305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到数统学院刘梦雅老师担任主讲人,来自不同学院共16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辅导活动。

课程通过专题复习的形式,系统地对课本的知识点进行了回顾。刘梦雅讲述全概念公式与贝叶斯公式的意义时,从现实生活切入,以生病体检为例,将知识点讲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在梳理知识点时,刘梦雅采取提问的方式,鼓励同学积极发言,引导同学们主动参与课堂。帮助同学们触类旁通,构建出更加完整的知识体系。

在讲述正态分布的有关题目时,刘梦雅以联合密度函数为例,强调要注意性质适用的前提条件,不能盲目套用公式。在讲述点估计及区间估计时,刘梦雅引导同学们思考它们之间的差异性。同学们踊跃发言,课堂氛围活跃。在刘梦雅的讲解下,同学们对相关的定义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而在习题的讲解过程中,刘梦雅着重强调在解题时应该读清题干,明确是“由因到果”还是“由果到因”。同时,她还巧妙地融入知识点的复习,将学与练充分结合,在学中练,在练中学,使同学们的解题能力得到提升。刘梦雅嘱咐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要注重课本例题的复习,深入理解课本知识点,熟练掌握各种定义及性质定理,做到心中有数。

本次辅导课程反响热烈,效果显著。课堂上同学们听课认真投入,同学们详细记录了笔记,归纳出许多巧妙的解题方法。不少同学更是表明自己找到了复习的着重点。至此,概率统计A/B期末复习专题辅导课程圆满结束。“数苑”发展中心也将与同学们一路同行,继续推出一系列精品辅导活动,帮助同学们更明晰、更高效地进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