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海拾贝 渔获满仓:线性代数期末复习专题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1-0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程佳薇为帮助全校同学更高效地开展线性代数期末复习,解决数学学习过程中的困惑,营造良好的数学学习氛围,12月28日至12月30日,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联合团委学生会学科发展部举办的线性代数A/B期末复习专题辅导课程顺利开展。本次课程邀请到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副教授程婷担任主讲人,来自全校不同学院共500余人次参与本次辅导活动。

本次辅导采用线下授课的形式,共分为三次课程。第一课程程婷用中学阶段的解方程组引入,过渡到大学阶段中用矩阵解线性方程组,再由矩阵引出行列式的定义及其性质,为同学们把高中与大学的知识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知识网络。为便于同学们理解,程婷举例讲解矩阵性质和行列式计算,让同学们更切实地体会到这些知识的应用方法。

第二次课程围绕向量组与向量空间展开,程婷由向量组及其相关知识,引出线性组合和线性无关的概念。在讲到线性组合时,程婷指出:“只要打通了最基本的定理,其他的定理、引理和推论都可以自然而然地得出,希望同学们能重视基础定理。”

最后一次课程程婷结合习题,讲解了特征值、特征向量与二次型,并布置一些习题让同学们当堂完成,再进行解答,有助于同学们理解相关知识点。最后,程婷强调了一些考试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同学们考试加油。

同学们课前认真看书,巩固辅导课的相关知识点;听课时专注投入,跟随老师的步伐回答问题、做好笔记;课后围着老师提问、讨论。至此,线性代数A/B期末复习专题辅导课程圆满结束。“数苑”学习发展中心也将一如既往满足学生需求,打造精品辅导课程,服务全校人才培养,帮助同学们在数学学习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在同学们探索数学乐趣与美的途中一路相伴。期末将至,预祝所有同学们都能在考试中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