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金新利联系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801团支部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2022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帮助大家在就业中有更好的发挥,12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于六号楼2楼报告厅举行了数统学院2022届毕业生工作指导交流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金新利出席指导,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2018级辅导员谢定一、林诗芸及1801团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林诗芸担任主持,活动分别从实习感悟分享、就业感悟分享和领导讲话三个方面进行展开。活动伊始,林诗芸就数统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工作去向落实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汇报和分析。

活动第一项,2018级本科生陈雨晴、苏阳苗进行实习感悟分享。陈雨晴从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两个方面对自己的实习生活感悟进行分享。她认为在教学工作上,作为新手教师要注重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语言的准确性和严谨性以及对待学生的作业要认真。在班主任工作上,要有爱仁之心和爱生之心,尽量让学生处于有爱的环境中成长。苏阳苗从实习的意义和实习的收获出发,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收获和成长向大家进行了认真的分享,表明自己通过实习明确了教育的意义和教育的真谛。

活动第二项,2018级本科生刘景、马赫结合自身求职经历进行了就业感悟分享。刘景和马赫同学在实习期间通过学校严格面试,现已落实就业工作,他们分别从学校选择、面试流程等方面进行就业感悟分享。关于学校选择马赫同学表示,就业单位五花八门,在就业单位的选择上一定要慎重。关于面试流程方面,刘景表示要一丝不苟对待,坦然面对面试的各个环节。

活动第三项,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讲话。田俊从“认清形式,理智选择”对即将毕业的学生进行勉励,她表示: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要清楚自己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去向,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可能来临的挑战,不要畏惧,要有底气和信心。

活动第四项,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金新利讲话。金新利从求职的竞争力入手,面对考研和就业两个方面分析了学校的优势,鼓励大家在求职的过程中要有信心和底气。其次,针对未来就业选择,他从自身经历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在未来数学教育中,数学素养会成为教育的重中之重,所以面对就业一定要清楚自己的选择和定位。最后,他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勉励大家:“时代新人,要立大志,担大任,成大才。”

至此,数统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指导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