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回顾百年成就 宣传全会精神:数统学院12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胡敏政 高赫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胡敏政 高赫12月6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2月团支书联席会议于六号楼6201教室举行。此次会议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点学习”和“国家宪法日宣传”为主题,旨在引领各团支部成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学习国家宪法日的相关知识。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袁瑞祥,数统学院组织部负责人傅子芸、彭雨萌、熊劲乔、唐佳骏,组织部学生助理及全体2020级、2021级团支书参与活动,组织部学生助理那诗语、田林洁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2004、2007、2012团支部团支书依次上台进行分享。其中,2004团支部团支书林至楷说到:“在团日活动中,通过观看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党团知识,可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达到更好的效果。”2007团支部团支书宋奕恬介绍了团日活动中的趣味游戏,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2012团支部团支书胡睿琪则表示,在团日活动中加入知识竞答,可以增强团日活动的趣味性。

为了使各团支书深刻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以及建党百年宝贵历史经验,那诗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建党百年宝贵历史经验、牢记这个根本问题三个层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点,号召各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恰逢国家宪法日,为使各团支部深入地了解宪法的内容、作用和基本原则,田林洁以“国家宪法日”为主题,向大家解答了国家宪法日的来历、宪法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依法治国等问题。她指出,利用宪法治国就是要推进依法治国,践行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人民的生活水平。在此之后,她提出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新要求并强调了团日活动初级方案、新闻稿的上交时间。

会议最后,袁瑞祥总结了此次团日活动的主题,并要求各团支书认真对待。同时,他还鼓励各团支部开展多样化的团日活动,提高支部成员的参与积极性。此外,他还强调了“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并督促各团支书落实“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

至此,数统学院十二月团支书联席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