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牢记初心 笃行求实:数统学院2021“众焱计划”训练营闭幕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周笑雪)12月1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1年度“众焱计划”训练营闭幕式在华大青年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团委副书记袁瑞祥主持,团委书记谢定一、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负责人、营员和助理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前,文艺部对到场人员进行了清点。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闭幕式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紧接着,团委副书记田超对本次团干培训作出总结。本次“众焱计划”训练营包括策划书培训、宣传培训、制度培训、党史培训和我院团委及共青团基础知识培训五个板块。田超对本届参培学员提出了表扬,他表示:“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各学员的工作能力及对我院团学的了解程度。根据培训考核结果,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随后,优秀学员代表孙慧颖上台发言,她说道:“学生助理是团委学生会中必不可少的基石,作为学生助理,我们应该将融入青年、团结青年、引领青年的意识牢记于心。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学生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回顾了过去的点点滴滴,在此次培训中,营员和助理们完成了人生中又一次破茧,培训即将结束,但是终身的学习还将继续。

会议进行第四项,谢定一上台讲话。他指出:“团学工作给了同学们一个学习进步、找到自己定位的机会。通过本次‘众焱计划’团干培训,营员和助理们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团学的氛围逐渐融洽,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也更有默契。”谢定一对新一届营员和助理的工作状态感到满意,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营员和助理们能够时时回顾培训期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最后,谢定一宣布本年度“众焱计划”训练营闭幕式结束。帮助营员和学生助理们将自己的所学所得运用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提高数统团学干部工作技能与整体素质,激励全体助理和营员继续秉持“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向上,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保持求新求变的工作态度,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不忘工作理念,为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