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拾级而上,终可拿云:实习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戴婉婷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戴婉婷)为帮助在校生做好实习工作规划,充分发挥朋辈力量、青春互助效能,加强对实习的了解,12月11日上午,2021实习分享会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6201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由“数苑”学习发展中心与明德学社共同举办。通过合理规划、有效组织,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陈雨晴、金子易、唐亚鹏三位优秀的同学进行实习经历与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由赵子璇主持。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陈雨晴展开了自己的实习分享。她将自己的实习经验总结为四块:实习预期、实习前期、实习中期和实习后期。她强调,选择实习学校时应首先考虑理想就业的地区;实习中与老师相处要放低姿态、谦卑行事,与学生相处不失亲切感也不失距离感。

金子易也从实习经历中总结经验进行分享。她详细介绍了有关班主任的工作,指出再繁杂的工作也要做得细致,将细致变为常态。她也介绍了教学工作的内容,表示实习生要提高应变能力来应对突发情况,并强调作为实习老师要有自己的身份意识。最后,她表明当“实习遇上就业”时,一定要学会规划,做到忙中有序,提升抗压能力。

唐亚鹏则分别从教学方面、班主任方面和教研方面进行了自己的实习经历与经验分享。她表示,作为实习老师一定要多听课、听好课,从不同教学风格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她也认为,要将讲堂变成问堂,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提到“现在的我怎么去成就未来的我”,她表示师范生除了锻炼师范生技能,还应该全面发展。

实习经验分享接近尾声,赵子璇组织同学们对有关实习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主讲人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很好的解答。

汲取前辈经验,成就更好自我。此次实习分享会获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解答了如何选择实习学校,如何做好实习工作,如何解决实习与就业的矛盾等实质问题,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可行的建议。在分享会结束后,参会同学依旧热情不减,与主讲人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优秀的华师学子们正在代代相承,传递教育火炬。借唐亚鹏所言,愿华师学子道阻且长,行而不辍;行则将至,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