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天气渐寒 人心向暖:2021年数统学院“冬日送暖”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6 作者:唐文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唐文清)12月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冬日送暖”活动于六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出席嘉宾有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刘成竹,党委副书记田俊和各年级辅导员。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解决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问题,营造和谐有爱的校园氛围,以爱传递爱。本次活动由2019级辅导员张子规主持。

活动伊始,张子规介绍道,“冬日送暖”活动是数统学院历年传统活动,体现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爱和鼓励。数统学院高度重视本项活动,各年级辅导员们通过走访了解实际情况,给真正需要的同学送去温暖。紧接着,田俊上台讲话,她表示虽然物资有限,但蕴含的爱意无限,希望受资助同学学好专业本领,在爬坡学习的过程中不要放弃,与“清华树洞”作者共勉,自强不息,将这份大爱传递下去。

图2

在接下来的“传递温暖”采购物资环节中,张子规简要介绍了御寒物资劵的使用方式,刘成竹发放御寒物资劵。与以往形式不同,本次物劵装在一份“粉色信封”中,并附有详细说明书,包含了使用的各方面细则。

为响应学校资助中心“冬季送暖”活动,深入贯彻落实资助育人理念,数统学院结合往年经验,延续了去年发放定额兑换券的形式。以满足了经济困难学生的不同需求差异,提高学院个性化精准资助水平。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在指定时间前往学子超市选择“冬日送暖”物品,涉及棉被、手套、围巾等保暖必需品以及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除此之外,在本次“冬日送暖”的活动中,数统学院还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偏远地区学生的返乡路费进行了补助,帮助数统学生们寒假顺利返乡。

本次“冬日送暖”活动共发放御寒物资劵80张,补贴返乡路费194人,共计补贴274人。参与活动的数统学生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的帮助,他们将带着这份关爱奋力前进,也会将这份爱与善意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