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相约十二五 共筑华师爱: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付如莹 袁静怡)为进一步推动志愿者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倡导志愿精神,凝聚志愿力量,培育具有华师特色的志愿文化,12月5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华中师范大学第六届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在桂中路和喷泉广场举行。本次活动以“百团共筑求学梦,大爱华师百十年”为主题,由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下简称“华大青志联”)承办,“爱心宣讲团”活动主讲人、“百团爱心联盟”启动仪式推荐代表、各组织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感受爱在华师。

活动前,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负责人来到现场提前进行场地布置,完成了院旗悬挂、气球装饰、游戏道具等的准备工作。在准备工作进行期间,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来到数统学院所在的七号摊位进行参观,在场的志愿者们介绍了数统学院的志愿工作服务情况及数统小麦的意义。

上午九点,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伊始,在场成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郝芳华发表演讲,总结了学校近年来的志愿服务情况,并预祝本次志愿服务文化月活动圆满成功。随后,是颁奖环节。在播放视频“志愿者的话”之后,华中师范大学各公益组织开展活动。至此,开幕式圆满落幕。

接着,各学院的主讲人在喷泉广场进行团队讲解。各主讲人为在场的领导、同学讲述了学院志愿服务取得的荣誉,介绍学院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爱心养老院、暑期支教、寄梦华师等。主讲人们深度讲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表现出华中师范大学志愿服务工作的风采,呼吁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数统学院青协负责人方芸表示:“只愿银发不孤,爱与温暖相伴同行。”

随后,游园会在桂中路正式开始。数统学院青协以“党史、校史、团史”为主题,在七号摊位开展了关于党史、校史、团史的答题活动,其中包括双人选择判断题,以及大富翁掷骰子,抽题回答党史、校史、团史的游戏。数统学院青协还准备了小麦便利贴、小麦卡套等文创产品奖励答题正确率较高的同学。

本次志愿服务文化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对志愿服务进行全方位,高水准的宣传,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风采,展示了数统学院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数统学院志愿者的风采,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数统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及志愿精神。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提升了自身的志愿服务素养,更加坚定了为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的信念;非志愿者的同学们也对志愿活动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提升了加入志愿服务工作这一行列的兴趣。数统学院的志愿者们将永远投身于志愿服务,发光发热。志愿活动,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