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解开压力脚镣 与压力共舞:学业压力纾解团体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林晗宁 浏览次数:

(通讯员:林晗宁)11月15日,由华中师范大学校级学习发展中心主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承办的“解开压力脚镣,与压力共舞”学业压力纾解团体活动在六号楼M301室顺利举行。此次团体活动由注册心理师张雅杰带领,来自各学院的11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张雅杰简要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身份以及本次半结构式同质团体的含义,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的团体活动中积极地分享,在交流中释放自己的学业压力。接下来,她邀请同学们依次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并且分享自己对本次团体活动的期待。张雅杰告诉大家,做自我介绍的目的是想要让互不相熟的同学对彼此有一个最基本的了解,拉进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便于后续交流活动的进行。同时,她表示,同学们在做自我介绍的过程中,可以使用化名,并不需要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告诉其他同学,希望这样能够让大家以一个更加轻松的心态来进行分享与倾诉。

在大家彼此熟悉之后,张雅杰邀请在座的同学们轮流谈谈自己在学业上遇到的让自己感受到压力很大的困难。每一位同学分享结束之后,她都会让其他同学来分别讲述自己面对相同的事情时的内心感受、处理方式和排解方法等。在张雅杰的带领下,同学们渐渐敞开心扉,融入了本次的团体活动中。在之后的聊天过程里,每一个人不仅积极地分享自己在学业上面对压力的经历以及处理学业压力的经验,而且真诚地为被压力所困的同学提供建议。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匪浅。在与张雅杰和其他同学轻松融洽的交流中,他们不仅缓解了自身因为学业而产生的心理、身体等多方面的压力,而且学到了许多处于高压困境时如何让自己尽快抽离的有效方法。张雅杰也希望这样的学业压力纾解团体活动能够切实地帮助大家纾解学业压力,以更加健康的姿态面对今后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