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合作创成果 班级谱新章:实践队开展线上闭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任昕妍)8月26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01暑期红熠社会实践队开展线上闭幕仪式。本次活动由红熠社会实践队队长、2001班团支书任昕妍主持,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

为引导实践队队员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体队员于闭幕式开场齐唱团歌,并观看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党对中国青年的期望》视频。视频结束后,任昕妍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产出成果,包括调研报告、微团课、新闻稿等,并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任昕妍表示,本次社会实践进行顺利,成果产出也较为丰富。她对大家社会实践期间的配合程度及工作态度表示肯定。

针对此次实践过程中的调研活动,任昕妍按活动流程进行了总结分析。她指出,本次调研活动存在许多困难,如受疫情影响,部分活动无法按预期在线下展开;在线上进行的过程中实践队小组沟通不便;材料提交不及时等。任昕妍向实践队队员指出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案,同时为今后调研类活动项目的发展指明方向、做出规划。

总结过后,任昕妍邀请部分队员为大家分享实践心得,其中,参与调研报告撰写的队员吕丽冰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是我第一次撰写调研报告,虽然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在其他队员的耐心指导与帮助下下,我们还是圆满完成了任务。那种小组合作共同完成一个目标的感觉让我印象深刻。”

参与红色景点参观活动以及新闻宣传活动的队员赵芷琪、袁静怡也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感受与收获。实践队队员也纷纷表示在此次社会实践中收获颇丰,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与技能,特别是了解了更多红色历史,感悟其中革命精神,充实自己的暑假生活。

最后,任昕妍宣布本次线上闭幕仪式结束。此次社会实践帮助队员们学习了调研与宣传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充实了队员们的假期生活,增加了彼此之间的默契程度,有利于班级凝聚力的提升,同时实践活动也体现了2001班团支部在班级建设中始终秉持团结进取、引领思想建设的初衷,积极提高成员们各方面的素养。至此,数统学院2001暑期红熠社会实践队线上闭幕仪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