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砥志研思,笃行致新:师范生技能线上打卡活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8-04 作者:郭嘉珞 郑阁桢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嘉珞 郑阁桢)为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以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激发师范生对教育研究的热情,营造校园优良的师范学风氛围,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师范生工作组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特别推出针对师范生技能提升的线上打卡活动。此次活动全程线上举办,从7月19日开始,预计8月24日结束,每周中的五天为一个打卡周期。打卡内容包括:普通话练习、钢笔字练习、题目讲解、观摩教学视频并撰写学习心得和完成高考数学真题。

本次活动吸引了数统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共计近500名同学的积极参与。活动进行到中期,同学们认真练习,踊跃打卡,打卡完成率高、完成效果好。

同学们积极投身“两字一话”的训练,并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仔细钻研高考题题型和高中数学考点,学习并借鉴各位优秀教师对于高中知识点的阐述和讲解。从目前收集到前两周同学们的打卡作品可以看到同学们一笔一划工整的钢笔字、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朗诵、清晰完整的题目讲解、收获满满的观摩教学视频学习心得以及对高考数学真题高质量的完成和思考。从中彰显出同学们对师范生技能提升的渴望,对充实假期生活的践行。

作为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的2020级本科生,杨淋说道:“暑假时间不仅仅是放松身心的时间,同时也是超越自我的时间。而本次活动很好地督促我保持自律的学习习惯,形成主动学习、自觉学习的思维和良好品质,帮助我合理地规划假期,实现自我突破。同时,此次打卡活动聚焦于师范生技能的提升,这也无形中使我提升自身师范技能,激发自己对数学教育研究的热情,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师范生技能的训练对于作为未来人民教师队伍储备力量的师范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线上打卡活动使师范生充分利用假期空闲时间实现自身师范技能学习和突破的同时,还促进了师范生对于今后职业发展的关注和了解。打卡活动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继续保持打卡的好习惯,不光利用打卡的契机合理规划假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为提升从师任教的专业素养和能力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