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汗水洒满草根 绿茵尽显风采:“绿茵杯”男足数统惜败化院

发布时间:2021-05-09 作者:朱娟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朱娟)5月9日下午,“绿茵杯”男足四分之一淘汰赛在佑铭体育场圆满落幕。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对决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以2:4的比分惜败化学学院(以下简称“化院”)。

赛前,双方球员进行热身运动与简单的练习。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上半场,双方球员都强势进攻,即便头顶烈日,也毫不退让。化院球员不断进攻,险些破门,但数统学院的球员及时调整战术,29号吴世杰和16号孙卓然凭借灵活的脚法和默契的配合,牵制住了化院球员的进攻,其他球员辅助配合,多次截断对方的传球。最终,足球偏离球门,数统学院的球员成功防守。接着,数统学院男足发起攻击,31号田宗林单刀直入,直逼球门,但化院也毫不示弱,严加防守,上半场比赛以0:0的比分结束。

由于上半场战成平局,在中场休息时,数统学院的球员围坐交流,总结上半场的表现,讨论接下来的场上攻防策略。大家互相鼓励,调整状态。队长戴隆杰稍稍调整了一下站位,并让大家不要急躁,积极跑位,寻找机会破门得分。

在全体球员沟通调整后,双方换边再战。数统学院的球员迅速进入状态,找到比赛的节奏,不断防守与进攻,但临阵一脚稍微偏离,球与门框擦边而过,未能得分。双方进入僵持状态,之后均未有球员破门,最终以大比分0:0进入激动人心的点球环节。在点球环节中,化院率先进攻,数统学院守门员戴隆杰用尽全力,极力守下球门。紧接着,9号麦赛迪•萨依木和6号许多各自进一球,为数统学院拿下关键的两分,而化院的球员进球4个,点球以2:4结束。至此,比赛以2:4圆满结束,数统学院惜败化院。

在本次比赛中,双方球员都充满了激情与活力,体现了坚持不懈、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绿茵杯”不仅展示了当代青年的竞技风采,搭建了学院之间友好交流的桥梁,还通过提高莘莘学子在体育运动中的参与度来增强学生的身体机能,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和敢于直面困难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