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朋辈领航 筑梦成长:数统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8 作者:郭嘉珞 郑阁桢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嘉珞 郑阁桢)5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在6号楼6301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分享宝贵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关于考研和就业等多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此次活动由本科生项建蓉担任主持人,由2021届应届毕业生蒲逸凡、赵钦琳、代静怡、常耀华担任主讲人,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本科生辅导员王奥林、陈锦辉、张子规、张路阳、王铭歆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首先由自费师范生蒲逸凡进行分享,他现已考研至武汉大学基础数学。他主要从考研动机、考研历程等方面分享了自身考研历程并提出相关建议。在考研动机方面,他强调,择校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性择校,并要拥有对数学的兴趣,怀有进一步深造的想法。在考研历程方面,他重点从专业课、英语、实习、心态作息四方面分享了关于考研的经验和方法。最后,他还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十分实用的考研资料,并且现场传授了自己大学四年专业课的学习经验。

随后由自费师范生代静怡进行分享,她现已签约至重庆市第八中学。她主要从自己的就业经历入手,将应聘中小学教师分为三个部分展开,一是了解相关信息,通过公招政策、当地心仪地区及中小学、当地高校提供的招聘信息等方面获取资源;二是通过比赛、课程和见习实习等方面提高教学能力;三是做好应聘准备,包括简历的制作、面试中涉及的自我介绍、试讲等。

紧接着是由自费师范生赵钦琳进行分享,她现已考研至本校数学学科教育。她主要从考研动机、考研资料的选择、复习时间安排、考场应试技巧以及如何平衡教育实习与考研五方面提供了详细的备考建议和备考方法。而后是由公费师范生常耀华进行分享,她现已签约至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她重点从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兼职这四个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提供了一些建议和方法,并着重从本人实习经历入手,介绍了参与招聘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

在分享会的最后的提问环节,现场同学们踊跃提问,分享者也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的举行,使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和就业形势、备战考研的方法、招聘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实习就业中需做的准备工作等多方面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师范生提前做好学业及个人发展规划,明确奋斗方向,做好实习就业的准备工作,为早日成为卓越的未来教师不断努力。至此,本次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