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数统1901团支部进行四月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2 作者:龙佳琪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龙佳琪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1901团支部组织支部团员前往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以“追忆往昔,不忘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向先辈学习,向历史致敬,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意志。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参观前,支部成员提前查阅资料了解了辛亥革命的相关历史。辛亥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而建的一座大型革命历史专题纪念博物馆。在纪念馆的入口处矗立着孙中山、黄兴、廖仲恺、宋教仁、秋瑾等革命先驱塑像,一幅幅图画,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带领着支部成员一起重温了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中国共产党肩负救国重任等近100年的历史变革。

行走在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团员们通过查看场馆中的图片物品和阅读有关文字叙述,透过书籍、照片、地图、遗物等大量珍贵的史实资料了解在那段峥嵘岁月里历史史实和名人轶事,也对辛亥革命的方方面面有自己更为独特的思考。1901团支部宣传委员龙佳琪分享了她的游馆感受:“此次参观学习,对我而言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我亲身体会到了革命家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更加体会到当时局势之严峻、革命之艰辛。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还有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的奉献和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必须万分珍惜,努力学习和工作!”

活动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在塑像前合照。本次团日活动是一堂极具革命历史教育意义的团课,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历史的了解和思考,特别是对中国近现代史的认识,极大强化了大家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通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重温红色革命激情,缅怀先烈伟绩,汲取丰富精神遗产,进一步增强团组织的凝力、战斗力和感召力,激励广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员坚定信念,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