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数统学院头雁计划第三期-卓越教师党支部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头雁计划第三期-卓越教师党支部见面会于学院2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头雁计划”指导老师张子规、王铭歆以及第三期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指导老师王铭歆对本期头雁计划的活动目的进行介绍。本期“头雁计划”旨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对专业学习的精神引领作用,培养一批批具有扎实的专业能力、高度的思想政治素养、过硬教师教育本领的卓越教师。

随后,指导老师张子规对往期“头雁计划”工作进行回顾。数统学院自2018年起启动学院优秀大学生培养计划,多次与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定期举办读书会,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分享活动、特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经过三年的探索和实践,已成功培养了43名优秀学员。

紧接着,王铭歆介绍了接下来的活动规划。本期“头雁计划”将坚持以党史学习为工作主线,依托学科发展史、学院院史,制作以“学科发展史”为主题的系列微党课,开展专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党史学习专题培训,继续与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等活动。

最后,为加强团队凝聚力,增进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每位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且完成了制作微党课的活动分组。张子规和王铭歆对各位成员提出要求:要将党史学习与本人专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不断努力。至此,数统学院头雁计划第三期-卓越教师党支部见面会顺利结束。

第三期“头雁计划”卓越教师党支部以全新的定位和活动内涵为出发点,坚持以党史学习为活动主线,助力学员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头雁计划-卓越教师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模式,助力每一位成员早日成为高理论水平、高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的卓越教师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