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英语四六级冲刺备考公益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5 作者:詹翔雯 任昕妍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詹翔雯 任昕妍)4月24日晚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英语四六级冲刺备考公益讲座在六号楼四楼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是邵靓老师、袁晓玲老师,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各年级学生。

活动伊始,主持人傅骊玮宣布讲座开始,并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分为介绍英语四六级学习方法及应试技巧和答疑两个部分。首先由邵靓上台进行分享。她介绍了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题目分类、分值和做题时间、考试流程等。她说到:“同学们在考试时一定要注意监考老师的提示,不要过于紧张,考试前要清楚考试流程,不要慌张。同时,同学们现在就要做好考试规划,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随后邵靓带领大家做了几道听力真题,为大家讲解了听力中的三个技巧:划关键、听转折、找答案。邵靓指出对于否定词的听辨要听重音、辨尾音、查语境。

四六级学习方法分享结束后,主持人傅骊玮宣布进入答疑环节。邵靓、袁晓玲现场为大家解答四六级学习备考方面的疑惑。同学们纷纷举手进行提问,邵靓、袁晓玲一一为大家进行解答。其中,陈昊提问如果做听力题来不及看题怎么办,对此邵靓表示需要在课余时间自己锻炼阅读速度,在大量的阅读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节奏。王锦翔提问做听力题时如何准确抓住关键词,邵靓提到“提高听力准确性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听多训练,一道题可以听十多遍。”最后,邵靓、袁晓玲还表示,如果大家还有问题,可以在QQ群里给她们留言,她们在看到后都会一一回复解答。

讲座结束后,任昕妍说:“这次讲座不仅学到了四六级的备考知识、在真题的训练中感知到了四六级考试的难度,还解决了我学习上的疑难。不论是从应试技巧还是复习时间安排,我都受益匪浅。我也会在今后做好复习规划,争取取得好成绩。”

本次讲座,数统学院请来了专业的老师为同学们的四六级冲刺备考助力。在讲座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数统学院对英语学习及四六级备战的重视。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解决了同学们复习英语四六级时的疑惑,为同学们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