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砥身砺行守初心 百年征程数风采:数统学院2020级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琰博 傅果勇 包诗宁 莫杨秋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践行“五育并举,以体育人”的理念,4月18日上午,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0级团总支学生会与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联合主办的“砥身砺行守初心,百年征程数风采”趣味运动会在高职体育场成功举办。数统学院2020级辅导员武靖、张路阳出席活动现场,2020级全体本科生共12个班级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在指定位置列队、点名。随后,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裁判长詹喆睿强调比赛纪律并介绍项目规则,希望同学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紧接着,武靖发表讲话并宣布此次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幕。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项目。首先是“麦力向上”跳大绳:五米余长的绳子甩起又落下,重重地打在塑胶跑道上,同学们却都毫不生畏。同学们一个紧接着一个“8”字型跳进大绳中,旋转跳跃,毫不间断,赢得满堂喝彩。来自2009班的许俊坚评价道:“这次趣味运动会是新学期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的活动,同学们都热情高涨,乐在其中,感受到集体中满满的归属感。”

“四渡赤水河”陆地龙舟项目既考验同学们的协调能力又考验团队的默契程度。在高职的30m跑道上,一条充气大龙笔直前进。同学们弓步半蹲,双手紧握着“大龙”上的手柄。哨声响起,伴随着“左、右、左、右”的口号声,他们向终点线飞速前进。“此次趣味运动会加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联系,使大家在有趣的游戏中找到了乐趣,同时也达到了强身健体的效果,我也感受到了大家的积极和热情,是一个很不错的活动。”2001班的任昕妍在比赛结束后说到。

与此同时,“如履平地”指压板接力项目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指压板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望而生畏,踩上去的那一刻痛彻心扉。然而比赛时痛觉仿佛都被屏蔽,运动员们在指压板跑道上灵活地奔跑跳跃,完成着高难度的跳绳接力和乒乓球运球,这份拼劲和为班集体争光的精神令人敬佩。2006班王虹霄面带笑容地说道:“念过往百年之路,追未来强国之梦。我们相聚在此,团结奋进,共同为着同一目标而拼搏奋斗。当班级凝聚在一起时,脸上的微笑便是我们最好时光的见证!”

比赛结束后,每个班级的全体同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齐声呼喊着班级的专属口号,拍摄祝福视频和合影留念。至此,数统学院2020级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体育育人筑强健体魄,胸怀热血担时代使命。在“五育并举”的旗帜下,数统学院以体育人促综合发展。这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健康生活、勤奋学习、强健体魄、报效祖国”的理念,还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激发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以青春昂扬的姿态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