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情暖四月,以旧换心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邓端 浏览次数:

 

 

华大数统讯 通讯员 邓端 4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数院青协”)共组织20名志愿者有序前往东区学生宿舍,开展旧衣爱心捐赠志愿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收集旧衣物,以便捐赠给有需要的人们。

本次活动回收旧衣的地点为东区学生宿舍一、三、六和十二栋,活动面向全体数统学院学生征集旧衣,同时也邀请同楼栋其他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正式开始时间为下午两点,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在东区小树林集合,负责人将这次活动的流程、分工和注意事项再次向大家进行说明。志愿者根据性别和年级分为四组,分别前往不同的楼栋,逐楼层回收同学们的旧衣,然后将同学们捐赠的衣服集中运回东区小树林处,待计划楼栋的回收全部完成后,对衣物进行简单分类并打包交到华大青志联的摊点处。

志愿者前往宿舍回收旧衣

经过分工后,志愿者们有序前往各自负责的楼栋。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向亮灯的寝室依次敲门询问,在不打扰同学日常学习的前提下进行旧衣收集。由于前期宣传工作的不足,部分同学没能及时整理打包好自己所要捐赠的闲置衣物,导致志愿者上门收集衣物时无法直接将已整理好的衣物放入志愿者携带的袋子中。所幸志愿者与同学沟通顺畅,加上同学参与活动积极,依旧选择花费时间腾出空间整理衣物,虽然实际较计划有所偏差,但整体效率高,在规定时间内收集完成所有计划楼层的旧衣。对此,志愿者表示:“尽管过程有些累,但能够回收到大量衣物帮助到有需求的人,还是很有意义的。”

志愿者们打包运送回收的旧衣

虽然前段时间刚开展过类似的旧衣回收活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未减。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配合志愿者的工作,在志愿者礼貌地敲门询问是否有旧衣物需要捐赠时,动手翻找之前的军训服装和闲置的衣物,主动将衣物整齐地放入收集袋里,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同时志愿者们登记捐赠同学信息,将衣物按上衣、裤子和军训服装分类,动作娴熟,分工明确,活动进行得井井有条。同学们的热情超出了志愿者们的预期,他们向捐赠旧衣物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然后合力拎着满满当当的口袋回到东区小树林。时间临近三点,志愿者们做好登记,最后将这些衣物交给了华大青志联的负责人。

回收旧衣活动志愿者合影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效率高涨,同学们积极参与配合工作。希望志愿者与同学的小小善意能切实惠及真正有需求的人群,以旧换“心”,让闲置衣物创造新的价值。寒冬已逝,春夏已至,风清日暖。又是一年草长莺飞时,数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奉献助人精神,涓涓细流汇聚,点点星河闪耀,数院青协会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砥砺向前,不断发展壮大。

通讯员|邓端

摄影|邓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