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统学院2021年“众焱计划”训练营团干培训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傅果勇 王欣悦)3月26日中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1年“众焱计划”训练营团干培训开幕式于六号楼6201教室顺利举行。数统学院团委副书记武靖、陆国龙、董湛业、袁瑞祥,学生会主席周海倩、副主席詹喆睿,融媒体中心主任许莲、副主任王锦翔、吴元昊以及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袁瑞祥主持。本次大会旨在欢迎各位负责人加入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使其对各部门的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

大会伊始,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团歌。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唱毕后,袁瑞祥邀请陆国龙简要介绍了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架构。

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八位主要学生干部依次都分别从个人简介、分管部门简介、部门成员简介以及寄语四个方面做出介绍,并给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建议与期望。周海倩对各部门负责人提出三个方面的未来期许:学生工作上,应做到“真诚沟通,服务全体”;专业学习上,应秉持“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的初心;综合发展上,应将“胸怀强者志气,永葆担当精神”作为目标。王锦翔则总结出“学习、过程、反馈”的工作义务,强调在工作中要敢于挑战,享受挑战的过程,用自己的努力创造辉煌,来回报培养我们的数统学院。吴元昊也希望负责人们努力进取,树立榜样意识,明确义务与责任,兼顾平衡好学习、工作与生活,做好时间管理。

其后,袁瑞祥对本次团干培训的具体时间安排和培训内容展开介绍。他表示,此次培训既包括宣传、报账、策划等工作技能的培训,也包括共青团思想建设和党史培训,以及素质拓展类活动,旨在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同时也加强数统团学的凝聚力,为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袁瑞祥叮嘱负责人们留意团干培训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做到准时参加、积极参与。

开幕式进入尾声,武靖致辞并宣布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2021年“众焱计划”训练营团干培训正式开始。她希望负责人们身体力行,秉承数院精神,展现强者风范。至此,本次“众焱计划”训练营团干培训开幕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