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我院连续5年获评师范生训测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孙梦浩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师范生活动成果展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对2020年度师范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师范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锻炼和提升师范生技能,为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师范生努力奋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副院长郑高峰出席了此次活动,我院获奖学生代表许莲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验。

虽然2020年上半年由于受到疫情影响,线下活动大多转为线上开展,但数统学院更加积极响应学校师范生工作要求,认真学习相关文件,仔细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专题培训、日常训练及各类比赛等多种形式加强学院师范生实践能力培养,促进师范生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在本年度的师范生活动中,数统学院学生表现优异,其中数统学院的许莲、丁楚分别获得校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一、三等奖;樊思宇、王司睿、尹昭扬分别获校钢笔字书写大赛一、二、三等奖;史辰禹获得校普通话演讲大赛一等奖;瞿莉、管旭新分别获得校粉笔字书写大赛二、三等奖。

近年来经过数统学院全体学生和指导教师的不懈努力,从2016到2020年数统学院连续五年被评为训测先进单位。09年和11年获得“最佳集体活动”组织奖,13年、14年和15年分别获得第六、七、八届优秀组织奖。从09年起,数统学院共有10个班级获评“最佳师范生集体”,数统学院在各项师范生技能比赛中累计获得一等奖15人次,二等奖19人次,三等奖36人次,优秀奖43人次。此外,2020年7月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名单,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通过第三级专业认证,成为全国首个通过第三级认证的数学类师范专业。数统学院一直坚持专业特色优势,重落实、勤实践,努力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师范生。(通讯员 孙梦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