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纵路远难 砥砺前行:数统长跑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王智惠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智惠)11月6日,学生女子组3000米与学生男子组5000米预决赛在佑铭体育场举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女子3000米选手翟奥奇、冯适然、梅雨明、何星月及翁钰涵分别取得第三名、第四名、第六名、第十一名及第二十名的好成绩。李东朔、马可、白玛、罗宇恒分别获得男子组5000米第一名、第七名、第十五名与第十七名。

在女子组3000米比赛中,第一组出发的是冯适然和翁钰涵。比赛开始,冯适然凭借强大爆发力排在第二。第一圈结束后,冯适然一举赶超前一名,排在第一。在之后的耐力较量中,她也一直未减速,最终夺得小组第一。而后第二组和第四组的运动员们也不落下风,发挥稳定。作为数统学院最后一名上场的选手,翟奥奇选择采用的是“起跑稍快、前期匀速、目标准确、后期超越”的经典战术,依靠强大的耐力,最终取得好成绩。赛后采访中,冯适然说:“不跑第一对不起为我加油的同学们。”

在男子组5000米比赛中,第1组出发的农崇敏在前期一直与化学学院院的运动员僵持不下,反复互相赶超,但最终农崇敏的耐力更胜一筹,将对手甩在身后。第二组的数统选手亦不甘示弱,咬牙坚持完成了比赛。第三组出发的马可,虽前期落后于其他选手。但他均匀加速,最终取得小组第一的成绩。最后一组出场的李东朔虽然与体院选手一起竞争,但也毫不逊色,为数统学院男子5000米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长跑运动员们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制定了严格的训练计划,开始了日常训练,部分运动员甚至在闲暇之余还会进行加练。正如马可所说:“是自己的汗水与拼搏促使我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数院人的刚毅与自律始终影响着我。”运动会为每一位爱好运动的学子提供了展示的舞台。每一位华师学子也通过运动会积极践行着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