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奋青春 燃热血:数统健儿拔河比赛勇夺冠军

发布时间:2020-11-09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王丽婧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王丽婧)11月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运动会学生混合组拔河比赛在佑铭体育场拉开序幕。经过连续三天的比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的运动健儿们最终在拔河比赛中勇夺桂冠。

本次拔河比赛共有23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由十名女生和五名男生组成。5日下午,数统学院迎来了对战计算机学院队伍的第一场比赛。赛前,两队运动员在场地上进行了简单的热身运动,替补队员也没有丝毫懈怠,以保证出现意外情况时能随时上场。哨声响起,绳子立刻紧绷起来。比赛伊始,双方势均力敌,赛况僵持了五秒左右后,数统学院后方主力队员猛然发力,夺得主动权,获得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在全体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数统学院最终以2:0战胜计算机学院,赢得了第一场比赛。

数统学院对战外国语学院的第二场比赛在6日上午如期举行。数统学院的运动员采取集中发力的策略,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两局比赛的胜利,以2:0战胜外国语学院,进入与文学院的对抗赛。在运动员高昂的斗志和观众们激烈的呐喊声中,数统学院势如破竹,一举战胜了文学院,赢得了第三场对抗赛的胜利。他们用挥洒的汗水生动地诠释了“做人生强者,为数院争光”的奋斗精神。

7日上午,数院学院与化学学院的对抗赛在佑铭体育场举行。战况前期胶着一段时间后,数统学院的运动员咬紧牙关,后移重心,在整齐洪亮的加油声中,运动员们步伐一致,奋力后拉,以2:0的好成绩为这场对抗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获胜后,运动员们互相击掌,紧紧拥抱在一起,喜悦的氛围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他们热烈鼓掌,高声欢呼。此后,在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友谊赛中,数统学院的运动员同样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最终以2:0的成绩取胜,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运动员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赛后,双方运动员互相握手,合影留念。

数统健儿们在拔河比赛中同心协力、奋战到底,以第一名的佳绩回馈了一个月以来的辛苦训练,展示了数统人的团结与拼搏,赛出了实力,更赛出了风采。全体参赛运动员全力拼搏,为学院荣誉而战,他们用青春和汗水展现了华师学子坚韧不拔,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