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数院健儿勇拼搏 短跑项目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詹翔雯 吕佳璇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詹翔雯 吕佳璇)11月5日,男子100米比赛、女子100米比赛、男子400米比赛和女子400米比赛在佑铭体育场如期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男子100米选手陈禺怀获得第二名、郭鑫泽获得第五名,女子100米选手张静薇获得第七名,女子400米选手古丽努尔·喀斯木获得第三名、林鑫获得第七名。

100米预赛开始前,运动员们活动身体、放松身体、调整状态。陈禺怀在第一组5道率先出战,他俯身弯腰,全身紧绷,一枪令下,他用尽全力向目标冲刺。随后,郭鑫泽、余诚、阿力努尔•知革尔相继站上跑道,脚步飞扬,奋勇冲刺。经过预赛选拔,陈禺怀、郭鑫泽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赛场上战况激烈,跑道旁同样热血沸腾,大家高声呐喊,为运动员加油。经过紧张的比赛,陈禺怀和郭鑫泽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在女子100米决赛赛道上,随着发令枪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随即迅速起跑,冲向终点。数统学院进入到决赛的选手是张静薇,比赛前半程,她在小组中居于第四的位置,后半程中,她表现出良好的爆发力,全力加速,冲刺时位居小组第一。凭借良好的身体条件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她最终获得第七名。

女子400米比赛伊始,林鑫凭借顽强的毅力,不断提高自己的速度,逐步超越了两位选手,最终获得第七名;古丽努尔•喀斯木凭借优秀的爆发力在小组中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并迅速与其他选手拉开差距,获得较大优势,最终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男子400米选手王锦翔和罗青松同样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名和小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古丽努尔•喀斯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谈道“400米比赛在考验爆发力的同时,对耐力也有很高要求。每一步都不能放松,要咬紧牙关,不断超越。对于提升耐力,不断的训练是最直接的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数院学子在100米比赛和400米比赛中获得佳绩,彰显了数统学子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强大的实力。现场激烈的赛况体现了华师学子的拼搏精神和不懈斗志,凸显了华师校园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