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热点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热点 > 正文

点亮心灯 照我远行:数院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观影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孙梦浩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梦浩)10月3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月主题观影活动于华大青年报告厅顺利举行。2020级辅导员张路阳与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数“苑”心理工作室主办,旨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推进学生思想道德工作建设,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学生自我发展能力。

下午两点半,活动准时开始。数“苑”心理工作室成员先向到场观众简要介绍了影片内容。本次主题观影活动播放的影片为英文励志电影《奇迹男孩》,该片讲述了一个被命运抛弃的男孩如何在亲人、朋友的帮助下重拾信心的故事。随后,影片正式开始播放。观影过程中,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场地内秩序良好,观众们随着情节推进或忧或喜,为主人公命运的发展历程所挂心,也为主角的善良和勇敢所动容。

影片结束后,张路阳对电影内容进行点评总结,并希望大家能从影片中得到启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向生活迈出崭新的一步。同学们也积极发表自己对于影片的看法与见解,2019级数统学院本科生徐悦面对镜头分享自己的体悟:“这部影片与我想象的励志影片截然不同,它展现了每一个人物的成长与蜕变,也给了我更加积极面对生活的勇气。”

除去常规的观影活动之外,主办方还准备了趣味排球游戏,同学们纷纷报名参加。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上场的十二名同学快速掌握了动作要领,顺利完成挑战。随后的心理健康知识答题环节,现场气氛愈加热烈,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问题。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收获了精美奖品,丰富了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认知。最后,同学们带着对电影内容的思考和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有序离场,本次主题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观影活动积极响应社会号召,以组织学生观看励志电影的活动方式,预防大学生心理疾病,帮助青年大学生及时调整消化不良情绪,培养积极情感和协作精神,对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展现出学院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怀和爱护。